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西兰花和腐竹凉拌才是美味,清爽好吃,10分钟学会,秘诀在酱汁里

相信许多人看看自己的肚子就知道这个年过好了,不过新的烦恼就来了,减肥!很多人长胖了想减肥但是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嘴,怎么办?不用担心,今天就教大家一个减肥的时候吃的美食!

小编个人一直特别喜欢吃西兰花,这次加了腐竹简直是太棒了!非常适合没时间做饭的上班党和减肥党,这道菜热量非常低,所有不用担心吃了会变胖!

下面我就教大家这个凉拌西兰花腐竹的做法

准备食材:西兰花半颗,干腐竹50克,花椒油,小米辣,蒜,生抽,蚝油,白胡椒粉,香油

步骤方法

第一步:腐竹切成小段,浸泡1-2小时到没有硬芯。

第二步:西兰花切小块,三瓣蒜切末,三个小米辣切末备用。

第三步:烧一锅水,水开后加一勺盐和一勺油,然后把西兰花丢进去焯一分钟,捞出过几遍冷水备用。

第四步:继续用煮了西兰花的水,把腐竹也丢进去煮三分钟左右,然后捞出过凉水备用。

第五步:调酱汁:锅里加两勺油,烧热后爆香蒜末和小米辣,然后加一勺花椒油、两勺生抽、一勺蚝油和半勺白胡椒粉,煮开后关火。

第六步:把西兰花和腐竹沥干水分,放在碗里,淋上调好的酱汁,最后加一点点香油,拌匀就可以开吃了。

好了,美味有低脂的凉拌西兰花腐竹就做好了,怎么样,是不是特别简单呢?在这里我要说一下,因为小编的口味淡所有没有另外加盐,觉得咸味不够的可以自己适量的加盐。

泡腐竹有个小诀窍,温水加一勺盐,一个小时左右腐竹就可以泡好了,而且没有硬芯的!

喜欢的小伙伴就试试吧,一定特别美味的!

小编在这里在唠叨一句,不管你是不是一个人不管你在忙,好好对自己的胃。

感谢大家观看,下期会带来更好吃的美食教程,下期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